Monday 3 July 2023

2023年关丹林明之旅


2023年6月30日,我们离开Awana Kijal 后,直接驱车到关丹丹君的家。我们路过Cherating,来到了Ombak Cafe,是丹君介绍的咖啡厅,挺有特色的,也适合拍照打卡,恰好也遇到了家长。


我们抵达丹君的家时,也差不多是中午二时了,丹君已经准备好猪脚醋,她还买了烧鸭,也蒸了一条鱼,炒了一道菜,让我们也来品尝她的拿手好菜,果然很好吃,是有家的感觉。

刚好知道成伟和宝香在喝茶,我们吃饱后,也和他们聚一聚。大家在咖啡厅,喝着咖啡,随意地聊了天。好久没见宝香了,有点消瘦的感觉。我们告别后,约定宝香晚上吃晚餐。


丹君载着我们去海边,是我以前熟悉的海边,TC 和 Taman Gelora。我们在车上,谈天说地,笑话一箩箩。恰好是假日,TC到处都是人,要下车也挺不方便的。后来来到Taman Gelora,我们下车走走。这里和以前不一样了,原本的松树林,许多都不见了,铺上了走道,让人们跑步和运动,还有运动器材,让人们做运动,挺休闲的一个地方。我们拍了几张照片,边走边聊天,听悠闲的。

离开了Taman Gelora,我们回到丹君的家,然后就驱车去酒店。酒店就在河边,这间酒店已经三十年前,不过装修了,还很新颖,也很舒服。记得以前入住这里,饭后会在河边的走道上散步,看看人们钓鱼,还吹吹河风。附近还有关丹塔,可以登上塔,然后看看关丹的夜景。


我们约定了丹君吃晚餐,餐馆虽然很多人,可是丹君已经订座了,所以很快就上菜了。我们四个人,丹君夫妇,还有宝香夫妇,一共八个人。菜肴非常丰富,我们边吃边聊,吃得很满足。难得和老同学聚会,也挺开心的。



离开了餐馆,丹君还陪伴我们到酒店附近的3D壁画街,我们步行去,只是隔着一条街而已,非常方便。刚好吃饱饭,也当做是散步。之前来过关丹,可是没来到这一条街。可能是假日,这里也挺热闹,还有跳蚤市场,不过摊子不多。一条街道,挂着长长的灯,两旁建筑物都画上了壁画,挺吸引人的,看来关丹也在旅游业这一方面,下了不少功夫。


离开了3D壁画街,我们走到河边,关丹塔就在河边。河边挺热闹的,还有让小孩玩乐的地方,也看到当地人在钓鱼。这条河道,真的很适合散步,休闲的地方。酒店就在附近,酒店也有咖啡厅和餐馆。我们走到酒店,还到附近的咖啡厅喝茶,闲聊一会儿,这咖啡厅也是挺有特色。

时间不早了,我们也结束了这一次的聚会,希望下一次可以再来,也谢谢丹君的招待。


2023年7月1日,一大清早,我就骑着小白出去运动。我骑到了以前住的地方,后来就骑到TC,打算看看日出,之前丹君一直说日出很美丽。我骑着小白,路过Taman Gelora,路过高尔夫球场,然后必须越过一个斜坡,从斜坡下去,就看到海边,不过,像丹君说的,前面的海景被广告牌遮挡了。我来到了海边,已经有许多人在等待日出了。太阳躲在海面上的云层,等待了一段时间,终于看到太阳跳出来了,不过这里的日出不像仙本那看到的那般美,那儿的日出,金光四射,照亮了整海面,挺震撼的,我至今还很怀念!

我原本要叫电召车,打车回去酒店,可是预定了很多次都没有车,只好再骑着小白回去。其实回去的路上不是很远,不过要骑上斜坡,就挺吃力的。


我骑到了酒店,再继续骑到河道旁的麦当劳,然后从麦当劳的河道骑回。骑到了酒店,就到酒店吃早餐,恰好燕萍她们也在吃早餐。

时间不早了,我们继续路程,前往林明走走。



从关丹到林明大约45分钟,我们先到小贩中心吃山水豆腐,还有当地的点心。吃饱后,就到吊桥走走,越过吊桥,就是小食店,还有售卖林明面的商店。我们先到小食店,吃了当地的豆花,然后我再去买林明面。

林明是一个小地方,不过也有它的特色,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来。我曾经来过林明,也爬过林明山看日出,也走在林明河,不过还有几个景点还没去,下一次有机会再去。

离开了林明,我们路过一个小地方,来到俊明结束的餐馆,点了当地著名的河鱼,不过味道一般。吃饱后,我们继续路程。回去的路程,也开始塞车了。因为塞车,我和燕萍途中停车,到路边的沙爹摊,吃了几串沙爹,挺好吃的。

时间也差不多傍晚了,路上的车辆渐渐少了,回去的路上也不塞车了,也结束了我们的旅程。

2023年关丹林明相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宝莲家喜宴

2023年11月11日,今晚就是宝莲家喜宴。 大家打扮一番,等待一位老同学来接。 从酒店到婚礼地点,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,不过路上不是很塞车,而且走在高速公路,很快就抵达了。 婚礼就在酒店的范围里,是一间玻璃屋,附近还有湖,眺望过去,就是白色的建筑物,相信是客房。喜欢这里的环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