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8 July 2023

2023年中越之旅——岘港骑行


我们在岘港三天两夜,行程没那么赶了。这里的早晨,很早就亮了。我选择向酒店借自行车,然后到附近去看看。



第一个早上的骑行,我选择越过龙桥,然后沿着韩江走道骑到顺福大桥,回到酒店。我越过龙桥,早上的摩托和汽车不多,可以很安全地骑着马路上。在桥上,可以看到对面的两条大桥,顺福大桥和陈氏里大桥。还可以看到江河两旁高耸的建筑物,象征了岘港的繁华。我喜欢这里的行道,很适合骑行,可以骑到很远的地方,也很安全。而且每一个地方,都可以歇息,也看到当地人做运动,吃早餐和闲聊。



过了龙桥,我骑到桥底,桥底就是一个大广场,来这里运动的人,不是很多。再前去就是岘港鱼尾狮,还有爱情桥,爱情桥就建在江水上。附近还有一间咖啡馆,不过时间还早,还没开始营业。我再往前骑去,这里的行道没那么好走了。附近种了许多树木,可以让人们避开高挂的太阳,也可以乘凉。我骑了没多久,看到江边有人在售卖鱼获,附近还可以看到停泊在江河上的船只。摊主就是把一桶桶的鱼获放在架子上,还看到有人停泊着摩托,然后就向摊主询问。

这里的人比较少,在马路上行驶的摩托也不多,可是还很早。这一带的发展也比较缓慢,有的建筑物被废弃,有的还在建设中,不像对港那么繁华,比较热闹。我骑到了桥底下,然后沿着上桥的路骑去,骑到了顺福大桥。大桥上有行道,我可以慢慢地骑在行道,也很安全。过了大桥,我又骑到桥底,然后沿着江边的行道骑回去酒店。




这里的行道,也设有租借自行车,还看到长凳,可以让人们歇息。这里也可以看到一些艺术品模型,把这里的行道打造成小小的公园。一路上,还可以看到做晨运和跑步的人。无可否认,这里真的很适合做运动和悠闲的地方。站在江边,看着平静的江水,还有对岸的高楼大厦,龙桥上龙的庞大模型,反映在江面上,拍照真的很美丽。而晚上的日越建交五十年的灯饰展览也熄灯了,不过还是有人来这里看看。而桥底另一边,就摆了好几幅画板,展示的是越南的旅游景点。看来,越南政府也挺注重旅游这一行业。





第二个早上的骑行,我选择骑到小路里,看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。虽然时间还很早,不到早上六点,可是也不断地看到摩托在路上行驶,还有骑着自行车的人。路边的小摊贩开始做生意了,不断地看到当地人骑着摩托,或是骑着自行车,然后停在摊子前,就下车买早晨。摩托把手上,都挂了许多塑料袋,袋子里装了许多食物,都是打包回家去的。





路边的摊子,有的售卖法国面包,有的售卖当地面食,有的售卖糯米饭,有的售卖水果,当然还有其他我不知道的食物。路边的餐馆,店前可以看到摆了许多小小的凳子和桌子,桌子上放着一杯杯的茶和咖啡,而人们就坐在一起,面向马路,然后闲聊吃早点,这就是我这几天一直看到的情景。我还好奇地问导游,导游说面向马路可以看看风景,或许她是对的,当地人就是很悠闲地看着眼前的景色,不管是人,是河景,是摩托,他们就是往前看。




我很随意地骑去,也不知道骑到哪里去了。看到的都是千篇一律,当地人的日常。店面前摆放的小凳子和小桌子,桌上摆放的茶和咖啡,几个人在闲聊着,然后路过的人停在摊贩前,买了好几样的早餐回去。或许时间还很早,路上的摩托不多,我可以很随意地骑去,骑到了小巷,再从另一条小路骑去。

这里就是一个小区,当然也吸引了我,不断地停下来,然后拿着长焦镜头相机,对准我想要捕捉的画面,不管是骑在马路上的摩托还是自行车,还是准备要过马路的行人。我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,这就是我喜欢的行程。

2023年岘港骑行(一)照片库

2023年岘港骑行(二)照片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宝莲家喜宴

2023年11月11日,今晚就是宝莲家喜宴。 大家打扮一番,等待一位老同学来接。 从酒店到婚礼地点,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,不过路上不是很塞车,而且走在高速公路,很快就抵达了。 婚礼就在酒店的范围里,是一间玻璃屋,附近还有湖,眺望过去,就是白色的建筑物,相信是客房。喜欢这里的环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