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July 2023

2023年Awana Kijal 度假


2023年6月28日,一连四天的假日,我约了燕萍、秋玲夫妇去登嘉楼Awana Kijal Resort 度假,然后顺便去关丹找丹君。


6月28日,我一个人驱车到度假屋。Awana Kijal 是东海岸其中一间比较好的度假村,是我喜欢来的地方。由于还不是假日,所以游客不多,加上是哈芝节前一天,许多马来人都会乡过年。整个度假村显得很清静,泳池也只有几家华人家庭,而大人泳池就只有一个人在游泳。

这里的沙滩餐厅就在海边,晚上点餐也不错,可以听着海浪声,吃个西餐,喝着啤酒,也挺舒服。不过,却少了歌手驻场,因为州政府不允许女歌手驻场,所以只好听着音乐。


6月29日,一大清早,可以到沙滩看日出,不过云太多,等了很久,看不到美丽的日出。我骑着小白到附近的码头,看看当地人在钓鱼,还有人在拍照打卡。

度假屋的早餐也挺丰富,由于游客不多,所以可以好好地在餐厅用餐。可惜的是,每一间房只提供一张餐券,不过可以购买餐券,一张RM39。


用餐后,我到泳池休息,然后游泳,就是耍废在泳池,然后等待燕萍和秋玲们来。他们先到甘马挽吃当地的美食。丹君之前介绍的阿燕鱼面,我昨天已经去了,记得以前在甘马挽小学实习的时候,时常会去的早餐店。燕萍和秋玲也去品尝,很特别的早餐,也是当地人的早餐之一,一碗面汤,一碟甘望鱼,加上叁巴酱和酸甘,配起来也挺好吃的。后来,他们还去当地著名的咖啡店——海滨咖啡店,不过旧的咖啡店没开,新开的咖啡店就在河边对面的东园餐馆同一排店屋。他们用餐后,还打包了午餐。然后就到度假屋去了。

他们来到度假屋,放了行李,就到泳池休息,或许太累了,都躺在躺椅睡着了,实在太舒服。


晚餐的时候,我们就到甘马挽的东源餐馆用餐。由于是用餐时间,实在太多顾客了,不过还好,出菜的速度也很快。我们点了当地著名的蟹糕,还有几道海鲜,味道还好,不是人人所说的非常好吃,或许个人口味不同。


晚餐后,我们回到度假屋的海滩餐厅,点了啤酒和薯条,吹着海风,听着音乐,然后闲聊。可惜的是,少了很多个同学都无法同行,下一次要早点约定了。


6月30日,我骑着小白,骑到了Kemasik,一个海南村,一个马来渔村,也是附近著名的海边。我曾经来过这里,是一位友人姐姐婚嫁的地方,这里的华人多数为海南人。在这里,还可以看到屋外吊着红灯笼。这里的村民多数从事捕鱼业,所以在码头都停泊着许多渔船,还有处理鱼获的工厂,所以可以看到许多猫儿,还有鲜鱼味。

我回到度假村,然后再去泳池游泳,不过泳池已经有很多人了,看了已经有许多游客入住了。我不多待,游了几回,再去吃早餐,然后就收拾东西,退房了就去关丹了。

2023 Awana Kijal 相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宝莲家喜宴

2023年11月11日,今晚就是宝莲家喜宴。 大家打扮一番,等待一位老同学来接。 从酒店到婚礼地点,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,不过路上不是很塞车,而且走在高速公路,很快就抵达了。 婚礼就在酒店的范围里,是一间玻璃屋,附近还有湖,眺望过去,就是白色的建筑物,相信是客房。喜欢这里的环境...